(案例分享→詳細安裝過程)

http://asheng904.pixnet.net/blog/post/305656625

首頁 >

2019-11-14

| 【岡山磨刀石】那裡買?人造/天然磨刀石/金剛石/研磨膏/砂紙

1000番 2000番 3000番 加油 加水 怎麼磨 專業 三叉 耐磨 不鏽鋼 Conalife 手動 Wusthof 橘之屋 磨損 鎢鋼 礪石 鑽石輪 天然 人造金剛石 合金 鋼鋼玉石 Edge of Glory 鎢鋼 金剛砂 陶瓷棒 側邊拉桿 Zwilling 雙人牌 AnySharp 底部吸盤 磨刀石 磨刀器 磨刀油 定角磨刀器家庭 家用 刀刃 材質 目數 哪裡買 品牌 雙面磨刀石 五金行 鋒利 長型 方型 選購 購買  研磨膏 砂紙
 
 
購買磨刀石要瞭解,注意哪些事情
 
有句俗話說:磨刀不誤砍柴工。話的本意是說,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
 

說得更明白一點,就是無論做任何事情,事先做好準備工作,不能打無準備之仗。

 

 
說起磨刀石,我們總是想起小時候的事情。那時住在鄉下,家裏用的是土灶,燒的是柴火。柴火的來源,一部分是田間農作物的桔杆,也就類似是稻草。
 
另一部分就要靠上山去砍毛柴、竹子、雜木等等。只要決定去砍柴,父親會提前兩天,把家裏凡是能用的柴刀都找出來,然後打一盆清水,搬一只小凳子,拿一塊小型的磨刀石,一下一下仔細地磨好每一把材刀。
 
當柴砍回來之後,所有用過的刀一定是鈍的,有的甚至刀口還會發生缺口那是因為不小心碰到石頭上,或是砍了材質堅硬的樹枝所導致的。
 

 

 
不過沒有關係,父親只要在磨刀石上重新細細的打磨一番,柴刀又會光亮如新了。
 
鄉下人的日子,也就在這循環往復的磨刀過程中,一天一天地生活下去。因此,在鄉下人的眼裏,磨刀石是家裏不可或缺的一樣重要物品。
 
除了砍柴的刀,家裏廚房用的菜刀,用久了以後,也是需要打磨的,也同樣離不開磨刀石。
 

 
一、為什麼還有人要用古老的磨刀石
 
也許有人會說,現在是什麼年代了,還用什麼磨刀石我們認為,說這種話的人,一定是缺少農村生活經驗的人。
 
我們也知道,現在市面上出現了各種各樣的磨刀機器,逐步替代了古老的磨刀石。
 
但是,在老一輩人的眼裏,或是在有著豐富農村生活經驗的人眼裏,還是只認可古老的磨刀石
 
原因很簡單,有以下四點:
 
1、價格便宜
 
2、用起來方便
 
3、使用壽命長久
 
4、磨刀石不傷刀峰
 
 
二、磨刀石可分為天然的和人工加工的兩種從本質上來說,天然的磨刀石當然會更好些。
 
只是,這種上天恩賜的天然磨刀石,絕對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在我的記憶中,父親有一年在一座大山裏砍柴時,有幸撿到了一塊天然磨刀石,拿回家後如獲至寶,整整用了十多年,直到它的厚度幾乎薄成了一張紙才讓它退休。
 
目前市面上出售的,大部是全是人工加工合成的磨刀石這樣的磨刀石是很好用的,畢竟現在科學如此發達,研發一款小小的磨刀石,還不是小菜一碟嘛。
 
 
 
●行動 : 0980-944987
 


 
三、選購磨刀石要注意哪些問題?如何用好磨刀石?
 
選購磨刀石,主要是分清它的用途。如果是家裏日常用的,磨刀石的大小和厚度的要求,就不會那麼高。
 
如果是用於商業方面的,購買的時候一定要向老闆說明情況,還要記得多問幾個為什麼。
 
這樣做的目的,不僅可以增長自己對磨刀石的相關知識而且還可以避免買到不適用的產品。
 
 
 

 
至於如何用好磨刀石,小編在此只給出兩點小小的建議:
 
一是磨刀時,磨刀石一定要放平放穩不能出現邊磨刀邊移動的現象,可以在磨刀石的下底下墊一條毛巾。
 
二是磨刀的時間不可過長,磨一陣就要檢查一下刀峰。每次不要將刀磨得太利,太利一是容易傷手,另外也非常傷刀。
 

 
 
●行動 : 0980-944987
 


 
專營項目:
 
高雄監視器、高雄攝影機、高雄強力磁鐵高雄電子鎖
 
高雄對講機、電話總機、高雄門禁、高雄保全防盜
 
高雄監視器材料、高雄監視高雄監視器設備
 
高雄電話節費器、高雄光纖熔接、高雄音響廣播
 
高雄柵欄機、高雄WIFI無線開關、高雄監視器廠商
 
高雄捲門衛士高雄磨刀石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