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詳細安裝過程)

http://asheng904.pixnet.net/blog/post/305656625

首頁 > 工程實績

2019-11-14

工程實績 | 磨刀石*山上區- 【大師】為您服務~/Lansky/Edge Pro Apex/oil stone

1000番 2000番 3000番 加油 加水 怎麼磨 專業 三叉 耐磨 不鏽鋼 Conalife 手動 Wusthof 橘之屋 磨損 鎢鋼 礪石 鑽石輪 天然 人造金剛石 合金 鋼鋼玉石 Edge of Glory 鎢鋼 金剛砂 陶瓷棒 側邊拉桿 Zwilling 雙人牌 AnySharp 底部吸盤 磨刀石 磨刀器 磨刀油 定角磨刀器家庭 家用 刀刃 材質 氧化鋁 白剛玉 砂岩 打磨拋光 修復缺口 水磨石 油石 金剛石 潤滑 粗磨 精磨 阿大耐石 砥石 廚師 荒砥 中砥 仕上砥 鈍刀 磨利 研磨 雙面刃 電動磨刀器 輕鬆 迅速 重複 龍門定角磨刀器 仿形定角 凹陷 加工 溫度
家庭用磨刀石
 
在小時候常常都會聽到巷口,有人推著一台腳踏車,喊著磨菜刀,剪刀,剃頭刀。
因為那時候生活資源並不是好,所以當菜刀剪刀鈍的時候,會有許多主婦選擇用,磨刀石修復的方式,恢復刀具的鋒利。

 
 
如何把變鈍的刀具變得鋒利
 
我們在家裡所使用的菜刀、水果刀,通常在一段時間後,就會因為經常性的使用,而導致刀具變鈍
有人會選擇丟掉直接購買一把新的,但因為有的刀具不便宜,或具有紀念價值,這時候就能使用磨刀石快速方便的恢復刀具原有的鋒利度!

磨刀石總類
 
1.長型灰色磨刀石
這是一般家庭最常看到的,長長灰灰的有點不起眼,大部分時間都是,被丟在廚房的某一個角落。
 
2.磨刀棒/叉
這個就比較常出現在傳統市場牛/豬/雞肉攤,在使用上非常的快速方便,只要來回交叉的磨個幾下,刀具就恢復原有的鋒利。
 
3.電動磨刀器
近幾年出現的新產品,馬達結合上砂紙或磨刀石再套上塑膠模具,通電後啟動開關,就會轉動馬達,這時候只要將刀具放入磨刀孔,就能夠輕鬆不費力的將刀具磨好。

 
磨刀石有哪幾種
 
天然磨刀石:油石與水磨刀石通常為天然磨刀石【但目前也有人造石為水磨刀石】
 
人造磨刀石:金剛石與陶瓷磨刀石為人造石
 
天然磨刀石,人造磨刀石兩者在使用的時候,必須添加水或是油擇一以達到潤滑,降低溫度的功能,加水或油除了能夠加速磨刀功能更能保護磨刀石延長使用期限也能保護刀具不受損
 
使用磨刀石注意事項
 
在磨刀石的正面,都會印上目數/番數,數字會由小到,常見有120-180-240-360-400-600-800-1000-2000-3000,數字越小表面顆力越粗數字越大表面顆力越細,也代表著數字小=粗磨數字大=細磨,精磨,拋光。
 
使用方式依刀具受損情況,或是需求工能選擇使用,假如刀子變鈍,缺角損壞,就要先使用粗磨將刀具初步的恢復,再用細磨將刀具變的鋒利。
 
如果刀具只是稍微的不鋒利,這時候就能直接使用細磨的磨刀石,或拋光磨刀石。使用選擇錯誤的磨刀石番數,將會損壞磨刀石,或是損壞刀具。
 
案例分享→詳細施工過程


 
磨刀石凹下去壞掉了嗎?
 
這個問題不必擔心因為不管是天然磨刀石,或是人造磨刀石,都會因為長期磨刀使用下,而讓而讓磨刀石出現凹痕的情況。
 
同樣的使用金剛石,一樣也是會凹陷,只是因為金鋼石硬度較高所以不容易凹陷。
 

 
常見的磨刀石工具
 
定角磨刀器:
很方便的一種磨刀工具將所需番數磨刀石固定後,依靠磨刀器上的金屬橫桿,來控制所需的磨刀角度。前後來回的抽動,即可將刀具磨的鋒利。
 
電動磨刀器:
將馬達結合上磨刀石或砂紙,通電後啟動開關,經由轉動馬達,來轉動砂紙貨磨刀石,這時候只要將刀具,準確的放入磨刀孔,就能夠很容易,輕鬆不費力的將刀具磨好。
 
橡膠磨刀石底座
因為磨刀石加水油以後,如果平放在桌上使用,在雙手平型拿刀前後移動的情況,磨刀石就會因為桌面濕滑的關係,而出現移動的情況,這樣在磨刀的效果上,則會出現很大的失敗機率,所以我們就會使用橡膠底座,增加磨刀石的穩定性。



 
專營項目:
 
台南監視器、台南攝影機、台南強力磁鐵台南電子鎖
 
台南對講機、台南電話總機、台南門禁、台南保全防盜
 
台南監視器材料、台南監視器材、台南監視器設備
 
台南電話節費器、台南光纖熔接、台南音響廣播
 
台南柵欄機、台南WIFI無線開關、台南監視器廠商
 
台南捲門衛士台南磨刀石

 

PAGE TOP